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燃燒我內心靈魂的音樂!!十大粗淺推薦~~

先聲明 !!
每個人觀點不同, 我只是一個視台灣流行歌曲為糞土 !!!
嘻哈狗屎一概不聽!! 從不研究歌詞的怪卡..
但我除了狂熱於所有種類的重金屬外, 還會聽演奏專輯 , New Ages, Trance, J-Pop, VR~

以一個在辦公室每天洗腦九小時又不花呆又不膩的的情況下~~
選擇的歌曲勢必不能太激情~~
所以我的好聽標準是:

錄音質感 30% (樂器層次關係 ,Tone),
甩頭共鳴程度? 20 %,
旋律性 25% (包含樂器),
音樂內涵 15% ,
知名度10%
特別性加分題創意 !

以下不代表名次, 因為都是一時之選, 菁英中之音精!
十大粗淺推薦之專輯樂團~~

1. CHROMIUM _ Rusurrection


來自南非 , 沒錯, 南非 . 算介於Metalcore 與 Groove core之間 , 大鼓的TONE很電子, 但搭起來很配 . 不錯@@ 讓我有點嚇到的專輯、可惜2008那張Confessions Of A Hero 就有點點軟說

2. Daath


一群由Berklee出來的怪卡把重金屬搞成這樣又爵士又刷扣的, 再加上大有來頭的鼓手妖怪, 做出這張要細細品味的專輯. 別懷疑~多聽幾遍吧~你會發現金屬旋律的奧祕~

3. Killswitch Engage - As Daylight Dies

這應該會是美國比較流行的New Wave樂風外加上知名製作人Adam 的領軍. 雖然不知道主唱是不是黑人(重金屬樂團裡, 黑人的地位少之又少, 紅的程度又非常難) 但歌聲穿透力是保有黑人的渾厚胸腔. 很不錯 ,熱血 , 雙吉他的編排也是非常有學問的~

4. All That Remains



又是一個美國New Wave樂風過度氾濫卻保有獨特樂風脫出來的團, 外加女BASS手(視覺享受)
~ 2009年新專集的推出雖然非常流行、俗~但聽久了還算上流行歌曲吧~~哈哈~看看他們之前的MV~就知道多有力了!

5. Avenged Sevenfold - Avenged Sevenfold


說真的, 之前看他的造型跟美國流行的程度, 真的是他xx#@的鄙視不想聽說~ 但想說既然這麼紅! 那一定有理由的!! 偷聽聽看才發現 ...人不可貌相 , 音樂的內涵比想像中差海遠, 結合各種曲風跟結構在裡面, 甚至有點到了Power Metal 的階段了. 給喜歡流行的推薦~


6. Kataklysm-In the Arms of Devastation

我靠 ! 來自加拿大的Kataklysm這張真他爺爺奶奶的上手! 麻到不行!!
我最愛這種時而緩慢時而快Beat的這種節奏了!!
想要我頭不甩都難 , 大力推薦Death 迷(我嚮往的曲風)

7. Dark Tranquillity



美樂帝死亡的DT旋律樂風, 一直都在進化, 進化到領導的地位 , 每一張都有驚喜
(不會像 In Flames 新的每張讓人吐血)~
在一堆MD大團逐漸凋零的同時 , 只有DT 仍然能夠激起我對與死亡旋律的熱愛與期待

8. Kamelot_Ghost Opera

嚴格來說, 這是一張半成功半失敗的作品. 成功的是他吸引了更多的樂迷及票房 . 失敗的是,
太商業了 . 想想可以讓一個黑金大團 DIMMU BORGIR 的主唱來幫腔 ,又可跟歌德旋律大團 Epica 的Simone來個深情對唱. 我靠 !!一票人聽了不瘋掉才怪. 但以純音樂點來說, 這是一 張不錯的 "流行金屬專輯" , 建議用看的 DVD 那張演唱會專輯會比較好 . 他好歹騙了我開車跑去看了演唱會
卻留下一堆遺憾 ....因為我沒看完呀, 只看三首歌, 等了三小時半XX!!!

9. Lamb Of God - Sacrament Redneck


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棒的演唱會團 ! 不管燈光音響環境都是最屌的 !
或許那場我是在安娜漢 Downtown看的關係 ,硬體較好 .但也聽到了很多人不以為然說爛到最高點!~ 哈~ 不管如何 , 這個美國新浪潮代表的指標人物 , 值得欣賞看看的 . 每每聽完整張,
說真的 , 會有點痲痹 ,曲風太接近、但這就是 Lamb Of God


10. Vital Remains

你夠邪惡嬤? 不夠? 那還是別看別聽好了, 還是一句話, 先用看的 -
Evil Death Live 那張演唱會專輯. 雖然我們大名鼎鼎髒話滿天飛那位邪惡反上帝帝王大主唱 Glen不在, 但在怪獸吉他手"陵墓"的領導下, 駭到最高點啊 ! 挑戰人類極限!!不知看完那場演唱會的那樂迷們是否會殺人放火?? 我都快瘋了!!

其實每次選完後都會發現有很多不該上的, 有些應該上的. 很多大團像 Slayer, Testament等都是必出必敗、有演唱會必朝聖, 只是如果天天在公司放這些音樂的話。。。。同事不抓狂才怪~~
(我是在一個規定要穿正式服裝的服務業~~)

另外在推一些遺珠, 推一下 :

MYproof


初看到封面還以為是視覺係勒的小日本... 但非常奇怪我對這個鳥都不知的日本小團 , 就是很對位 ? 旋律化的 Solo, 簡單的CORE, 旋律化的副歌~~很好呀 ! 但請多多包裝一下吧

Six Feet Under


Six Feet Under 相較於 Cannibal Corpse 下 我覺得他們倆越分越遠了~ 6呎的音樂曲風已經完全讓大麻給沈迷了. 簡單的扣, 卻製造出無與倫比的殺傷力!! XX很麻呀!!

Opeth


WOLF - Voodoo


我所提供的只是以一個一天要聽十幾個小時並工作的狀態下!!
挑選出來的一些讓人稍微抓狂的還可以振奮一下的專輯、不會太膩~~
當然, 好專輯很多. 太多寫不完 ~音樂無國度.
但是要我聽台灣的音樂, 雖然我愛台灣~ 但我真的做不到啊 !
當然還是有一些不錯的, 我還沒法吸收 ,時候未到... 抱歉~~

我不是音樂達人~~ 無法寫出較深刻的考古題 ~~只是聽的多~~ 餵肥了~~ 撐飽了~~
純粹個人的主觀意見<= 如有不對也請見諒>_<>

音樂嗎 無國度 你爽就好

感謝myspace youtube的方便啊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