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頭腦燒壞~壽司必敗~今晚友壽司見!!

話說 “將太壽司“ 是一本立志做日本第一
壽司師父成長的過程.....

對我來說, 漫畫“將太壽司“ 是一本讓人肚子餓到不行,
立志要吃到 “歐依稀“ 壽司的故事.

這故事深切的告訴我們:
沒事不要在半夜看飲食漫畫, 嘴巴饞到你不行.

於是去屎去屎俱樂部團團達人跟我達成共識,
只為要吃到甦趴歐依稀的壽司, 不惜翻山越嶺,
來到了離我們家... 五分鐘路程的壽司店 ~
"友壽司". 這裡可是經過去屎去屎俱樂部公認
最舒適及最新鮮的日本壽司屋歐!



很多道地的日本壽司店通常會對日本同胞有特別的服務、
所以即使Order的餐點一樣但做法跟新鮮度還是有差!
坐在吧台還有分大廚跟小廚, 有些位子還不能亂坐 (特別預約席).
上菜的順序還有分別. 由口味淺而重. 如果不想坐在吧台乾瞪眼, 就要多跟師傅交流交流. 敬酒!
通常第一次去的人都會不知所措, 不知怎麼點? 絕大部分正宗日本師傅是寫日文菜單,
不然就寫些怪名詞搭上“時價“..... 時價........ 時到妳看到賬單嚇得屁滾尿流溼了魂@@

之所以我喜歡來這家友壽司, 理由很簡單, 就是我認識這家店老闆!
而且吃過哪麼多家就這家沙西米最新鮮且離家最近! 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老闆推薦的新食譜.
說起認識這家壽司店老闆的過程還滿好玩的. 幾年前由於自己一邊跑業務一邊接Case, 經過他店裡見他的店又小又破, Menu還用A4的影印紙外加照片貼上去, 應該需要些設計. 所以呼隆他~~
他聽了我的建議後恰巧也想重新裝潢, 所以託我幫他設計店裡的LOGO跟所有的平面. 也讓我有機會在他重新開張後的第一天吃了他招待的壽司大餐. 沒想到, 歐依西!!!哇! 以前吃過的都應該吐在太平洋上了. 貨材很新鮮, 師傅捏出來的形狀與魚肉的比例非常均勻! 形成了完美的扇形.
壽司飯很道地, 糖和醋的比例搭配的很好, 有點微酸且飯的黏度軟硬剛好, 用筷子夾起來也不會鬆散濺落到一地. 極品啊~~從此後我就只愛吃這家壽司了.


一個微不足道的壽司決定於一家壽司店的好壞, 細工度及完整度. 首推



蛋壽司 Tamago

相信我, 很多店家都不會做這個. 費工, 便宜沒利潤. 煎蛋的厚度, 甜度與醋飯的搭配十分講究. 如果說蛋壽司是一家壽司店的招牌, 一點都不為過!
好的壽司店沒有這道蛋壽司, 我想其它的也沒什麼好值得推薦的吧!
切記!! 以後你到任何一家店如果先點了這道蛋壽司, 會有下列兩種情況發生:
一種是壽司師傅認為達人來了, 想來考驗我這家店及手藝. 拼了!
二是師傅對你會很十分不悅, 認為你是來找碴的~ 撒鹽~

對我而言點這道的理由很簡單, 便宜, 而且還可以一直叫. 哈哈@@
友壽司這裡的煎蛋壽司, 光用看的就口水滿地了....
師傅精心煎製的厚煎蛋, 均勻耐心的攪拌讓蛋裡空氣混入適當比例, 成就了蓬鬆厚實的口感. 一咬下去爽口而不膩牙, 層層的雞蛋香及咬勁讓你大呼過癮~~
啊~~再來兩個!!

一個新鮮的食材決定於其他魚貨的成敗


鮭魚壽司 Salmo

沙西米新不新鮮吃鮭魚就知!!雖然鮭魚本身並不貴, 但在處理上絲毫不能鬆懈. 一點點小過錯都會影響到魚的新鮮度, 顏色光用看的好壞即刻分曉. 如會浮現一條條的筋絡, 完美的鮭魚!!
但如果當您吃到鮭魚是腥腥的話, 其他的也不用吃啦, 可以閃人也......
胖胖達人對這道鮭魚壽司評價是。。。。。



好啦, 這兩道試完了, 不用懷疑了, 今天魚貨很新鮮, 繼續品嚐.
等等....... 我們好像忘了什麼??

就是這個啦~~ 逼魯!!


開玩笑!! 沒這個怎麼吃勒~

再來就是點我愛吃的章魚Octopus!!
啊~QQ的咬勁配上哇沙必~ 爽啊!



再來 Squid烏賊 and Saba青花魚



恩,恩, 攪碎中 .............

還有我最不敢吃的海膽壽司......



聽說他做的海膽比新鮮活的還好吃. 據友人描述之前在香港吃的時候難吃到極點!
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味, 感覺像在吃雞屎又苦又粉等... 從此以後不再敢嘗試.
直到這次老闆自慢的極力推荐之下, 鼓起勇氣再度嘗試. 當我們看到她的七彩臉孔彷彿告訴著大家: 初看之下這個滿滿的海膽完整無缺, 聞起來完全沒有腥臭味.
放進口中海膽獨特的甜味夾雜著淡淡海苔香暈眩在整個小宇宙裡!!! 啊@@

好不管她, 接下來想來點熱呼呼的小碟吧. 首先這邊特製的茶碗蒸先把一下.



呼~熱呼呼的, 蒸蛋都融於嘴中, 好嫩, 再來!



Black Cod 鱈魚來摟~~
偶最愛吃之一呀, 嫩到不行的爽口, 入口極化的快感, 啊~~ (你西美靠北啊)

接下來壽司繼續上, 這是第一次試點的, 好像是干貝.


有點滑不弄動的, 有點........ 噁 -__- ! 不習慣,

再來! 握壽司上場啦!



這是老闆特別給我製作的手捲, 裡面夾雜著烤香魚歐!!
咖拉! 咖拉! 很脆, 很香, 恩很好我喜歡~~

還有我最期待的 烤鰻魚 Unagi上場摟!!



. ......啊.... 啊.... 不知該怎麼形容... 啊.... 鰻魚滑進我的嘴巴
並即刻融於嘴中~~
好吃!
很混......

是時候吃 “Dynamite“了, 通常吃完這一盤差不多也要飽了, 應該說膩了..



如果還真的不飽的話, 那就來個壽司捲吧~




其實還有很多沒點, 像甜蝦啊, 鯽魚啊, 一些時價的魚品.
因為口袋裡的麥克麥克差不多到了飽和狀態, 在吃下去結帳時可能會不好看.
我會問老闆: 請問我要洗幾個小時的盤子?

終於, 來到尾聲了.... 炸天婦羅綠茶冰淇淋!!


切開前



切開後

美味盡不在言中, 肥肉都不在掌握之中! 繼燒肉燒肉燃燒我的肉之後...
我又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. 好吃!!
由於不希望打擾到其他客人, 所以全程我都不開閃光燈, 也詢問過店長可否拍照才繼續撰稿. 拍的不好敬請原諒.

>哎 -__- 越來越肥了, 這樣吃下去的話.......


嗚~ 想哭~ $225 壽司 = 夭壽! 啊~~~


感謝哈崗的Yuji桑 大力的支持歐
老闆說 報上我sugizo的名字
他會送你冰淇淋歐

2 則留言: